台股經歷過去2周急跌,在半年線7,597點附近初見止穩力道,上周五盤中再受前1日美股下跌影響,一度跌破半年線。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指出,周量連3周下滑,資金退潮明顯,意味著過去由充沛流動性堆疊出來的高本益比行情不再,在迎向景氣翻揚的基本面回升行情前,因上檔套牢賣壓凝重,台股短線恐將進入震盪盤整期,藉以沉澱籌碼。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表示,台股經歷過去2周的急跌,半年線7,597點附近初見止穩力道,上周五開盤雖受到前一日美股下跌影響,一度下挫逾200點,跌破半年線,但在下檔買盤陸續出籠,盤中均買張數轉為大於均賣張數下,跌勢一路縮窄;由於日KD已修正至相對低檔,乖離率擴大,短線有機會跌深反彈。

     然而,目前10日線與月線均已交叉下彎,加上上檔套牢賣壓仍在,台股後市進入震盪盤整,以沉澱籌碼的可能性高。

     余睿明指出,美國科技業與金融業龍頭的財報表現亮眼,截至目前為止,約有近80%的企業獲利高於預期,但全球主要股市卻因擔憂資金行情觸頂下,呈現利多不漲,甚至下跌的走勢,包含上證、香港股市均跌破半年線,道瓊工業指數與費半指數則回測季線,台股也受此影響,出現法人減碼及融資退場現象,經統計融資餘額水準由1月中相對高點迄今,急速減肥約100億元,融資退場對於誘出短線底部相對有利。

     另就成交量觀察,余睿明指出,以周量分析,上周成交量為6,284億元,相較於前周7,227億元縮減,且為第3周下滑,呈現價跌量縮走勢;應證去年6月中以來的走勢,大盤慣性為價跌伴隨量縮,量縮期間則約為3至4周,之後再下挫走勢有限。

     余睿明強調,今年企業獲利可望隨著景氣翻揚而優於去年,進而展開基本面回升行情的機率很大,短線台股雖因技術面轉弱而回跌,但只要未來景氣仍持續走升,短線的拉回,修正過熱指標,反有利於建立較低成本的多頭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