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31日上下震盪逾百點,指數仍力守7,500點關卡之上,距封關只剩2月1日最後一個交易日,觀察元月以來,投信積極買超個股集中在金融與電信類股,這些具防禦概念的族群,已躍居投信搶作農曆年後績效的主要標的。

據統計,元月以來所有上市櫃個股中,投信法人積極買超的前20檔個股,以金融股最多、占了六檔,電信股也有三檔,另外,則散布在紡織、航運、鋼鐵、食品、汽車、營建等產業族群。

聯邦集團投資部主管簡朝諒指出,在國際股市短線大幅回檔之下,台股指數自然也同步急速修正,投信法人的買盤也相對保守謹慎,主要布局金融及電信等本益比低、殖利率高的族群,以利農曆年後拉抬績效。

台股31日盤中在聯家軍帶頭急殺,IC設計一片慘綠,台塑四寶在看淡石化產業利空尚未消化下,外資持續追殺,指數一度重挫逾百點,觸及7,400點整數關卡,終場下跌22點,收7,521點,成交值1,242 億元,元月月線大跌985點。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農曆年逼近,台股持續技術性修正,目前農曆年前的換現賣壓已消化差不多,短線雖然市場買盤觀望,但封關仍有很大機會站穩7,500點關卡;而投信法人在時序逼近農曆年的情況下,由於今年年假長,年前布局也更形重要。

觀察投信買賣狀況,元月以來,投信加碼富邦金(2881)8.4萬張最多,華航(2610)買7.2萬張、國泰金(2882)買7萬張,其他投信買超逾6,000張的個股,還包括裕隆(2201)、中信金(2891)、元大金(2885)等。

進一步分析元月以來的股價走勢,在大盤走勢不佳之際,上述投信買超個股股價表現亮眼,以南紡(1440)漲幅20.93%最佳,裕隆漲16.4%、長榮航(2618)漲15.93%,另外,遠紡(1402)、元大金、國泰金等,漲幅也都超過一成。

分析師認為,台股指數目前持續測試7,500點關卡支撐,由於近期內融資餘額快速減低,加上低檔買盤承接力道增強,預期未來台股下檔空間有限,若台股在春節之前賣壓逐漸消化,有助於年後大盤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