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家的習慣,是過年一定要小賭,年初一到年初五都得賭,三餐都在桌上吃,所以我得準備各式正餐、點心、飲料,而且是每個人都有各式指定餐點。二姑的大兒子不吃奶類製品、二兒子吃素、三兒子不吃麵食、五嬸的媳婦不吃豬肉、二嬸的二兒子只吃有機食品、九叔公的兒子不吃堅果類……,這些都是準備餐點時的禁忌。
先生的阿公共有9兄弟,所以堂兄弟姊妹很多,除夕圍爐都是在餐廳吃,席開21桌,餐廳是六叔公的大兒子開的,因為9個兄弟,包括阿公都有乙級廚師執照,親戚間開餐廳、小吃店的共有32人,所以在準備餐點時,不僅還要雕花裝飾盤面,還要色香味俱全。

回娘家被指想分產
唯一可以鬆口氣的時候,是年初二回娘家,可是今年卻不平靜。
我娘家弟弟是獨子,唯一的媳婦去年子宮拿掉了,之前生了2個女兒,我生的剛好是兒子,回家時,弟弟讀國一的女兒,竟說:「大姑姑帶兒子回家吃飯,是想分財產的,因為我媽媽生不出兒子。」 此言一出,爸、媽、弟、弟媳、3個妹妹都來罵我,因為他們相信,才讀國一的孩子,不會說出分財產的話,一定是我說要分財產,孩子聽到才學起來。
我百口莫辯,因為弟弟的大女兒,說的時候口氣委屈,說完後馬上就哭,演技可以拿獎。
年初二當然早早又回家,婆婆見我回家,馬上說和朋友約好要出門,而準備賭桌餐點的工作,又落回我一個人手中,我剛好嫁的也是獨子,沒有妯娌可以幫忙。
每年初五過後,我一定是手累到抬不起來,肌肉痠痛、肌腱發炎,只能躺在床上,心中哀嘆:「可不可以不要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