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時代來臨,存款越存越薄,房仲業者發現最近已有不少資金流入店面、學生出租套房等收益型產品,只要選對投資標的,一年收到的租金往往高達定存利息的四到五倍。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員邊筱崴表示,收租店面、學生出租套房是低利時代下最佳投資產品,以三○○○萬為例,放在銀行只有約一%定存利率,若投資位於北市捷運站周邊店面,一個月可租十萬元來計算,一年則可收租一二○萬,投資報酬率為四%,是定存的四倍。

     以目前議價空間較為彈性的狀況來看,當三○○○萬的店面議價空間達二成時,成交金額為二五五○萬,投資報酬率拉到五%,足足是定存的五倍。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指出,夜市因為消費額偏低、受景氣影響較少,店面的投資報酬率相對穩定,周遭若再有大學院校加持時,臨近校門口的出租住宅無論是公寓、大樓還是透天隔間產品都是學生的最愛。

     根據中信房屋調查,夜巿店面投資率較高的商圈,包括「基隆夜巿」與「台中逢甲夜巿」,租金投報率往往高達九%至一○%;「師大夜市」及「士林夜市」,因房價高,租金投報率只有二%至三%,但因為有學校的加持,除一樓的店面價值外,二樓以上的部份多可規劃成「套房」或「雅房」出租給學生,每月房租在八千至一萬二千元之間,以三○坪的公寓隔成三至四間套房計算,月收入可達三.二萬至四.八萬,總收入亦十分可觀。

     對有心把手頭上的定存拿來投資收益型不動產的民眾,永慶房仲集團總經理廖本勝提出五大投資策略。

     首先,是財務槓桿不宜過大;其次,掌握殺價技巧,若能比去年第四季周邊成交價低一成至一成五最好;第三,店面產品比套房流通風險低;第四,購買店面、學生套房等住宅出租,要留意出租對象,避免投入了大筆資金,卻「遇人不淑」收不到錢,房子還慘遭破壞。

     最後在區域選擇上,廖本勝建議,現階段仍以選購台北巿產品為宜。他表示,根據過去幾年,各地店面、住宅增值空間調查資料顯示,房價成長空間以北巿最佳,北縣其次,其他地區房價上揚曲線多十分緩慢,部分人口外移地區,甚至不漲反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