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檔本周舉行法說會個股表現評析
 
 
 
台股1月31日一度重挫逾百點,指數跌破7,700點關卡;台股超級法說周行情失靈,華邦電(2344)、力成(6239)、智原(3035)、矽品(2325)等多家重量級大廠,近期舉行法說但股價卻欲振乏力,引發法說概念股賣壓出籠。

油價上漲,農曆年節前夕,特定買盤縮手,台股原在高檔連四黑後醞釀反彈,無奈昨天開盤一小時追價量明顯不足,加上一度欲守平盤的亞股,全面翻黑重挫,盤中一度大跌逾百點,惟低點仍未跌破季線支撐。

大展證券研究部主管胡志欣表示,力成1月30日法說會公布單季及去年獲利均創歷史新高,去年每股盈餘10.24元,但31日股價照樣大跌,且一度跌停,也拖累31日即將舉行法說會的矽品跟跌,而周一剛開完法說的聯發科也補跌,法說會一致偏向負面反應。

聯邦投信總經理林志煌分析,上周舉行法說的台積電再破低點,而封測股中最強勢的矽品則出現補跌,力成法說會後也重挫,法說會似乎成為下殺藉口,電子股表現分歧,而半導體廠商提出第一季庫存問題還是得繼續消化,代表首季淡季效應還是存在,預期盤勢仍將持續整理。

從宏達電(2498)、大立光(3008)、台積電等重量級法說行情失靈過後,市場信心不足,失望性賣壓持續出籠,使得大盤走勢欲振乏力。不過,當績優股重挫引發散戶恐慌性停損之際,距止跌時機也近,部分業績股重挫低檔,已見低接買盤承接跡象。

據統計,自即日起至2月中旬的農曆年前後,台股「超級法說會」將接續上演,其中,聯發科、世界先進、力成、矽品、旺宏(2337)、類比科、瑞昱、凌陽、智智、華邦電等上市櫃企業的法說會,都在本周陸續登場。

分析師指出,近期挫跌的法說會個股,需分辨股價高點是否已過、題材是否完全耗盡,操作上若個股跌幅較大者有搶反彈空間,同時,未來陸續登場的個股法說會業績內容與營運展望,更是觀察的重要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