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13年,在人生舞台經歷過「失業恐慌症」的羅志祥,一連串的演唱會、宣傳、拍戲,已經不知床滋味。認識羅志祥的朋友深切暸解,「小豬 」有過「失業恐慌症,現在抓住每一個浪頭向上衝,就怕因為休息而錯過了一次大浪,讓別人飛越過去。

羅志祥出道13年,2007年是大豐收年,風光跳槽EMI唱片公司,3年8千萬元簽約金,有一線男歌手的架式;出了新專輯,如願開起亞洲巡迴演唱會,光在台北小巨蛋就唱了兩場;主持成績優,更榮登年度代言王,15支廣告,他的臉孔年頭到年尾都在電視上放送,平均一支號稱300萬元代言費,讓他口袋滿滿,去年在內湖買下4千萬豪宅。

這上億身價,都是拚來的,累,可是小豬願意:「我跌到過最谷底,然後從谷底一步一步再爬上來。」

谷底,指的是合約糾紛。羅志祥從「四大天王」、「羅密歐」到後來與前東家翻臉上法庭,卡住的合約讓他不能出唱片,原本的節目也一夕喊停,頓失舞台,一度三、四個月沒有收入,要跟朋友借錢,還得每天假裝出門錄影。

過氣藝人再起

沉寂兩年多,羅志祥逢貴人相助,2003年總算化解合約問題,整裝待發,全身蓄滿能量,前東家一句「過氣藝人」,成為他的動力。在某一次演唱會前,他說:「我想請一直說我是過氣藝人的人來,因為我要證明,我沒有過氣,我一直都很努力。」

羅志祥願意「搏機會」,讓新的經紀公司願意投資他。為了綜藝節目的效果,任憑章魚、麵包蟲倒得滿臉,別人看了是為小丑感傷,畢竟他是個青春偶像,卻能在必要的時候彎下腰來,這一點,大多數「偶像」是做不到的。小豬卻說:「再來一次,我仍然願意這樣做,為了任何值得的事,我都可以配合。」

那個諧星、「土台客」、不被人當個「咖」的羅志祥,總算靠努力和骨氣走過來了,現在他晉身亞洲新偶像,朝「亞洲舞王」地位邁進。

去年4月,他聽從泰國白龍王「戒色」的指示後,事業更是急速起飛,和蔡依林並列經紀公司的兩大財神,收入更較前一年翻一倍。

小豬過去沒有理財觀念,都很傳統地將錢全部存進銀行,只和朋友合資在西門町開了一家潮流店「Stage」,現在錢多了,他想學習投資房地產。

孝順的小豬每個月至少給媽媽10萬元的零用金,也懂得適時地犒賞自己,最常見的支出就是限量款球鞋,保守估計有上千雙,有的一雙就要萬元,新家還特別布置了球鞋的展示櫃。

小豬的拚命,可從最近的行程表一窺一二,連續一周,每天都只睡兩個小時,不斷地飛來飛去,連農曆年假期都只提前休3天假,年初一開始,又依慣例全台跑透透辦簽名會。

儘管外界認為,是「過氣藝人」四個字刺激他衝,但小豬說:「最大的動力是爸爸。」據說,在他低潮期時,鄰居問羅爸爸,「怎麼不見你兒子開演唱會?」羅爸爸回答:「他現在很忙,有空就會開。」這話讓小豬聽了心酸,決定要爭一口氣。

小豬的孝心,在圈內也是有名的,因為家裡經營康樂隊,五歲就學會打鼓、六歲就和爸爸一起參加比賽,出道後常常一家三口一起上節目,開朗樂觀的「豬爸、豬媽」,「笑果」不輸兒子。

2005年7月,羅爸爸證實罹患肝癌,小豬為了逗爸爸開心,還是每天強打精神,照常錄影,因為「爸爸要我把歡樂繼續帶給觀眾」,只是台北工作一結束,就衝回基隆醫院,直到羅爸爸不敵病魔辭世,他仍信守父親的期望,守喪期間仍堅持工作崗位,在娛樂節目裡不流一滴眼淚。

他總以「出國旅行」來描述父親的離開,至今在他的演唱會上,也一定為爸爸保留一席貴賓座,更遵守給爸爸的承諾:「你先去跟佛祖玩,我會好好照顧媽媽。」這幾年再忙再拚,每天一定和媽媽通電話,有空就帶媽媽出國度假、買禮物送媽媽,連選擇女朋友,都有一個最最重要的條件:「媽媽要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