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4904)

〔基本面〕:

遠傳去年營業額432.05億元,年增率1.8%,稅前盈利161.28億元,每股稅前盈利4.16元,較前年獲利減幅10.1%。以遠傳前年配發現金股息3.1元,預期今年現金股息也與前年差不多。由於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將自今年4月開始實施新資費降價方案,電信三雄今年營收恐受波及。去年12月遠傳與菲律賓最大行動通訊業者 Smart電信公司的加入,包括國際漫遊、「出國來電顯示」與「簡碼服務」服務等。此外,遠傳推出「EZ愛情魔法師」手機交 友服務,是全國第一個擁有互動式虛擬娃娃的手機交友服務。對於外資圈熱門的減資話題,遠傳表示,並不會放棄任何資金運用的機會,不過,目前對於減資並沒有具體的計畫。

〔技術面〕:

股價一度下挫至35.3元,反彈穿越季線及半年線,挑戰37.2元年線,日KD2度交叉向上,若能站穩37.6元之上,可視為轉強訊號。

 

 

中磊(5388)

〔基本面〕:

中磊受惠於歐洲寬頻市場需求持續暢旺,無線寬頻網路閘道器出貨持續成長,再加上印表機伺服器1月出貨量達到10萬台,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水準,因此法人估計1月營收將成長達10%以上;展望2007年第一季整體景氣,公司仍抱持審慎樂觀看法,認為第一季營收仍可較2006年同期大幅成長,無線網路的頻寬在今年802.11nMIMO技術運用之下,甚至可以超越有線網路100M的水準,中磊在列印伺服器上朝向與MFP多功能事務機整合的利基產品,法人估07年營收106.79億元,稅後純益5.06億元,年增率40.25%,稅後EPS 3.66元。

〔技術面〕:

股價從26.3元反彈向上,一度創下33.8元波段高點,隨市回檔至月線附近,日KD值向下,退守至30元上下整理,目前季線上升至27.5元,需重新反彈並站穩5日及10日線之上,約31.3元,才能化解技術線型轉差的疑慮。

 

宏遠證(6015)

〔基本面〕:

宏遠證去年轉虧為盈,全年營收與稅後純益分別為8.51億元及1.61億元,每股純益約0.375元。由於宏遠證每股淨值尚低於10元,未能開辦如衍生性金融商品等業務,由於公司淨值去年底已回升至9.88元,若第一季台股成交量能持續放大,將有助淨值早日回升至10元之上,屆時將開辦衍生性金融商品等各項業務,今年獲利可望超越去年水準。去年營收主要來自自營獲利與衍生性金融商品部門從事可轉債等金融商品套利,若今年每股淨值重回10元之上,公司有機會增加發行權證、期貨等各項新金融商品業務。至於有關賣樓計畫,公司表示,確實有買方洽談,不過尚未決定何時售出,一切視房地產景氣與樓層出租率而定。

〔技術面〕:

股價從5.2元彈升至8.28元,短期回檔至77.5元間,目前季線上升至6.9元附近,可視為強弱位置,5日及10日均線在7.4元間,須放量突破並站穩,才有利重新走多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