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跌8天,28日短線反彈,29日即再度收黑,使得最近周線2連黑,元月月線更大跌547.67點,原本市場普遍樂觀預期的元月行情宣告落空,距農曆年封關只剩9個交易日,台股是否有機會在農曆年還有所有表現?6大投資長大多認為,至少台股不致再大跌,對抱股過年與否的看法,則普遍持樂觀態度,大多認為可抱股過年。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指出,台股元月資金行情及紅包行情看似落空,但行情跌破半年線後已醞釀反彈,不過,季線以及月線反壓不輕,以近期衝擊台股兩大因素,包含中國緊縮貨幣政策引發可能升息聯想,以及美國限縮金融機構自營業務,目前都未消除,因此,儘管外資最近連續6日賣超達742億元,卻不必然顯示外資賣超已結束,惟台股基本面不錯,指數不致於再出現重挫。

     張島郎指出,為避免台股農曆年節長假中可能出現突發利空因素,也是近期調節持股的因素之一,農曆年後台股將反映基本面題材,主要科技公司第一季業績可望優於預期,因此,建議投資人在農曆年前採中性持股(約4到5成),選擇本波段股價跌深而且具有首季業績佳的個股,抱股過年風險相對較小。

     ING投信投資長黃媺芸表示,由於台股基本面展望並未改變,因此,近期回檔應視做籌碼面或技術面修正,原先市場預估股市在第一季末至第二季會出現回檔,目前看來已提前發動,股市提前整理其實有助於長期表現,故建議投資人可趁此回檔整理機會進場,佈局基本面良好但股價順勢拉回的類股。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分析,全球經濟從去年開始由新興市場領先展開復甦,近日IMF剛又調高對全球經濟今年、明年的展望,預估今年全球GDP從3.1%提高至3.9%,在基本面持續回升的支撐下,台股以及國際股市近期的拉回修正,應該視為多頭格局的漲多拉回。

     吳文同認為,短線在大盤拉回修正過程中,股價還能有相對強勢表現的個股,應該是有基本面支撐,將會是下一波領先反彈的強勢股。

     施羅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認為,先前台股投資氣氛過於樂觀,但目前又略過於悲觀,預期台股在拉回整理之後,1月下旬的這波急殺,將讓籌碼獲得沈澱,進入2月之後,台股將逐漸回升穩,不過,指數空間仍不大。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則認為,台股去年走過資金行情之後,今年將回到基本面走勢,雖然認為還是可以持股過年,但要檢視手中持股,建議抱股過年前宜先針對持股的財務結構及本益比進行檢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