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昨(31)日指出,台股農曆年封關期間,亞、美股漲多跌少,面板、晶圓代工龍頭封關後公布的去年第四季財報雖不好看,但美國存託憑證(ADR)仍小幅上揚,增添台股明天開紅盤收紅機率。

沈文成表示,本周聯發科、宏達電、類比科等電子廠將舉辦法說會,上市櫃公司1月營收也將陸續公布,都將牽動電子股走勢。

由於第一季為電子淡季,是否出現庫存調整或訂單回流,將是觀察重點,沈文成建議投資人可留意晶圓代工、IC設計等電子上游族群。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前在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上釋出中國經濟有復甦跡象,並力保2009年經濟成長率「保八」。沈文成指出,在中國政府強力作多下,家電下鄉、基礎建設等相關題材股,如電子通路、水泥股等都有機會受惠。

沈文成說,消費券發放加上農曆新年假期長,各大零售通路都出現難得的買氣,陸客來台過年觀光也有顯著增加,估計今年農曆年假間,來台陸客逾萬人,平均每日超過千人,觀光、內需類股仍具題材性。據統計,台股封關至1月30日止,亞洲主要股市包括日、韓、港股漲幅分別為1.1%、5.3% 、5.51%,美股四大指數也全面上揚,以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幅逾4%最高。

台積電、友達ADR30日分別收在7.54、7.08美元,較1月22日法說會當日收盤價,各有1.2%、3.6%漲幅。

沈文成指出,農曆新年期間好壞消息參半,預料美股若不再破底、外資不再大幅賣超,台股仍是震盪整理走勢為主,指數區間將在4,000-4,500點。

沈文成指出,德國DRAM大廠奇夢達23日聲請破產,國內合作夥伴雖會有呆帳虧損,不過市場供給過剩問題可望緩解,對DRAM股將是一大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