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去年每股稅前盈餘在8元以上個股共計有18檔,電子股占絕大多數,這些財報亮麗族群,股價抗跌且有率先突圍機會。

聯邦集團投資部主管簡朝諒表示,距農曆年封關僅剩最後一個交易日,因長假效應不願抱股過年的心理效應浮現,加上時序進入自結年報密集公佈的期間,不少獲利搶眼及今年可望表現不錯的個股及族群們,也漸漸浮出抬面,業績題材躍居農曆年後選股的標準。

據統計,目前在自結去年報中,每股稅前盈餘超過8元的個股共有18檔,多數為電子股,其中又以中小型股為多數,集中在筆電與手機零組件、商業自動化、封測、安全監控等,傳產則散布在電機、營建、紡織等個股。

其中,去年的每股稅前盈餘,以宏達電(2498)的56.15元最為耀眼,大立光(3008)23.87元、鈊象(3293)21.6元,另外,伍豐(8076)、奇偶(3356)、新普(6121)、茂訊(3213)等,每股稅前盈餘也都在12元以上。

觀察去年上市櫃公司的稅前盈餘成長率,以兆赫(2485)大幅成長187.38%最高,伍豐成長129.96%、力致(3483)成長107.51%,其他成長五成以上的個股,還包括華固(2548)、鈊象與飛捷(6206)等。

若以去年自結稅前純益金額的排名來看,以宏達電的321.8億元最多,力成65.01億元、大立光30億元,至於新普27億元、兆赫24.77億元、華固22.28億元等,也都突破20億元大關。

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指出,去年部分個股獲利基期甚高,今年獲利可能會不如去年,但這些個股去年獲利相當不錯,所以今年現金股利配發也可望水漲船高;整體來看,利基型的個股,無論是電子或傳產族群,均可望在今年表現不錯。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台股多頭未來若要反攻,要寄望上述有基本面支撐的個股當火車頭,而這些業績出色、且部份今年還是具有成長性的個股,更是市場法人積極布局的標的,可望成為台股農曆年後多頭的種子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