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花旗和德意志證券等均將台股列為投資亞太區的首選之一,今年表現有機會超越亞股平均值;外資昨(31)日再買超台股103億元,準備抱股過農曆新年,也反映相似的預期。

外資認為台股短期「利空出盡」,本周大買的標的有台積電、矽品、日月光、鴻海及華映等電子股,以及第一金、國泰金、新光金及中鋼等產業龍頭股。

台股今天封關,本月12日開紅盤,外資昨天再買超。外資主管強調,本周不畏封關不能交易的風險,續買股票,主因是台積電、矽品等電子業公司本周密集舉行法說會,大部分的公司都表示營運展望穩健,上季的獲利狀況也多合乎預期,對台股企業的信心提高。

另外,台股去年漲幅明顯落後國際股市,今年來又隨著國際股市下跌,和其他國家股市比較,不少績優公司的本益比倍數相對低,投資者有「超賣」跡象,外資法人認為,現在買的風險比與年後買還低,因此搶在封關前加碼。

根據摩根大通的數據,上月28日止的前兩周(22日發生全球股災)期間,台股股市下跌幅度為7.5%,同期間,摩根士丹利亞太除日本外指數則下跌8.3%。

外資交易室主管表示,從景氣變化、股價相對位置及籌碼的角度看,科技股未來較有表現空間,因此,昨天也調節一些台塑集團股、富邦金等股票,因為這些公司的股價已充分反映利多,未來再大漲的空間有限。

外資昨天買超台積電10.3萬張,本周來累計加碼18.5萬張,昨天台積電上漲半根停板以59.9元作收,另外,外資昨天買超較多的還有矽品2.2萬張、第一金1.8萬張、中鋼1.7 萬張、鴻海1.4萬張等。

而瑞銀證券也在最新的新興市場報告中表示,科技股是全新興市場中最便宜的類股,而除了俄羅斯外,台灣是瑞銀最看好的新興市場之一;同時,包括摩根大通和德意證券曾先後表示,從12個月或六個月的投資角度來看,現在是買進科技股的大好時機。

因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外資今年來仍賣超台股,不過,台股今年有政治風險降低的題材,包括德意志證券和摩根大通都認為,連續多年表現殿後亞股的台股,今年有機會超越亞太平均市場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