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Eee PC一炮而紅後,Netbook(簡易型筆電)成為全球熱銷商品,國際PC廠紛投入,金鼎證券指出,市場普遍預估全球Netbook出貨可望由2008年的1200萬台成長至2500萬台,成長逾1倍。
由於過去NB在國內就有完整的供應鏈,因此也快速的切入Netbook領域,除龐大的零組件供應商外,國內的Netbook概念股,分成品牌廠及代工廠,包括宏碁(2353)、華碩(2357)、微星(2377)、技嘉(2376),代工廠則有廣達(2382)、仁寶(2324)、緯創(3231)、和碩、精英(2331)等都是受惠概念股。
華碩內部預估今年營收目標挑戰3000~3100億元,年成長仍維持10%,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歷經上季首度虧損後,今年強調全面檢討營運成本及效率,加強控管。

華碩挑戰年成長10%
除了華碩之外,另外一家Netbook概念股宏碁也紅不讓,雖然較晚推出但卻後來居上,據研調機構DisplayBank去年第4季預估出貨排名,宏碁以Aspire one後來居上,單季銷量305萬台,全年銷售量超過華碩,穩居去年低價電腦龍頭,讓人刮目相看。元大投顧預估,宏碁今年Netbook出貨量年成長率達到136%,還是同業佼佼者。
由於Netbook價格相對低廉,不僅吸引初次購買者及預算較低者,亦有眾多消費者選購Netbook為第2台NB。
2009年全球都面臨經濟的大蕭條,整體電腦產業會面臨不小的衰退幅度已經確定,包括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工業電腦成長都會明顯趨緩,甚至是要面臨衰退,唯有Netbook是各界看好可以逆勢高度成長的產品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