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喜歡的對象,都有一定模樣嗎?例如:有些女人就是喜歡外型威猛剛強的男人,無論換過幾次男友,歷任男友都是孔武有力、胸肌發達的類型。有些男人特別喜歡文藝美少女,不同的女友好像只是換了名字的同一個女人。

強迫弱雞變猛男
這些男男女女,對於愛情品味的堅持,真是令人敬佩。然而,他們的好運氣,也是不可忽略。愛情這種事情,不像在路上叫計程車,並非你堅持要「WISH」,等久了就一定能搭到。
穎菁的歷任男友都是肌肉男,唯獨現任男友文凱是「弱雞」,所幸他還算有點嬰兒肥,不是瘦到皮包骨的那種類型,穎菁認為他雖不是天生大將,卻是可造之材。
兩人正式交往後,穎菁天天逼文凱上健身房練肌肉。10個多月之後,文凱變身成功,從弱雞變猛男,愛情更甜蜜,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另一對情人的例子,就有點教人啼笑皆非。百鳴喜歡卡通影片小甜甜類型的女生,過去交往的對象都是甜美可愛型的。

只愛女友留長髮
他和娜娜交往很多年,她的確長得很甜美。只不過娜娜覺得自己愈來愈成熟,不喜歡再做可愛的打扮;百鳴卻要求她要繼續留長髮,燙波浪捲、穿蓬蓬裙。
個性倔強的人,常常在愛情中採取強勢作為。甚至,天真以為自己可以複製歷任情人的DNA。愈是堅持自己的獨特品味,愈要求對方變身成為自己理想中的樣子,其實並不是癡情的表現,而是顯示自己調適能力欠佳。除了個性中不夠有彈性的問題之外,也不夠尊重別人。
更何況,所謂的「情有獨鍾」,最好是著眼於「個性」而不是「外型」。「個性」投合,相處融洽,這種幸福才是一輩子都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