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理證券自去年10月喊賣塑化類股後,今日再度調降台塑(1301)、南亞 (1303)、台化 (1326)、台塑化 (6505)、台苯 (1310)、遠紡 (1402)、東聯 (1710)和台肥(1722)等八檔塑化相關個股今明兩年獲利預期,並重申「劣於大盤表現」評等,預料未來兩年台灣塑化產業將面臨三大威脅,包括:全球新產能開出、貨幣緊縮壓抑市場需求及製造成本提升等問題。

外資最近兩周來一路大賣塑化類股,賣壓集中在台塑集團,尤其是台塑和南亞,分別減碼7.28萬與5.76萬張,賣超張數個股居第一和第三大。台塑四寶不敵外資反手拋貨,盤中股價紛紛跌停。然而,這一波修正,似乎尚未進入尾聲,麥格理今日全面調降塑化相關個股獲利預期,並重申「劣於大盤表現」評等。

在麥格理看壞之下,塑化類股今日二度重創,台塑、南亞、台化等,盤中股價全數躺平;而台塑化、台聚和福懋跌幅亦深,均超過3%以上,拖累塑化類股表現,指數應聲重挫近5%,走勢疲弱。

麥格理認為,塑化產業未來兩年正面臨三大風險,分別是全球新產能開出、金融市場貨幣緊縮和製造成本揚升等。其中,貨幣供給緊縮的問題,隨著次貸風暴餘波,越來越明顯。

整體大環境因素不佳,經濟成長放緩,麥格理下修塑化產業今年獲利預期,由6-12%不等,明年獲利也調降了1-9%。台苯則是這次調降幅度最大的個股,今明兩年獲利各下修了71%和64%。麥格理對於今明兩年的企業獲利預估值,較市場平均值低了26%和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