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連(5203)決議發放股東現金股利達6.5元,加上0.1元的股票股利,以今(25)日平盤價117元計算,股息殖利率達 5%,加上第1季獲利營收同創新高的激勵下,今日股價盤中漲幅也超過半根漲停,提前為下午召開的法說會上演法說行情。

訊連今年第 1季營收8.44億元,營業淨利2.56億元,稅前盈餘2.84億元,合併稅後淨利2.44億元,基本每股稅後淨利2.38元,第 1季營收及獲利都同創新高,顯示完全不受到微軟 Vista在 1月推出的影響,加上將配發高達 6.5元的現金股利,訊連今日股價漲勢凌厲,漲幅超越半根漲停。

由於微軟 Vista系統正式問世,各型 Vista電腦陸續推出,內建的影音軟體更豐富,外界認為這可能衝擊影音軟體起家的訊連科技,市場上甚至傳聞微軟將併購訊連的消息;不過訊連總經理張華禎於上次法說會時重申,訊連今年搭售業務將拓展到全球第一級大廠,收益可望開始顯現,以今年第 1季營收及獲利同創新高來看,訊連營運的確不受Vista推出影響。

軟體股今日股價也一片通紅,不僅力新(5202)一度攻上漲停,代工XBOX 360遊戲的昱泉 (6169)也將於第 2-3季推出遊戲的激勵下,股價再度跳空漲停,再創波段新高;不過即將推出黃易新資料片「星際浪子」的網龍(3083),股價則是維持平盤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