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油價走低及經濟展望轉佳之賜,美國股市周四上漲,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創新收盤高點。聮邦準備理事會 (Fed)周三決議維持利率不變,其會後聲明減緩了對經濟情況的擔憂,助使股市上揚。今日公布的數據,令人鼓舞,亦增加了股市支撐。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51.99點或0.41%至12673.68 ,創新收盤高點,亦創新盤中記錄高點。

Nasdaq指數收高4.45點或0.18%至2468.38。

S&P 500指數收高7.70點或0.54%至1445.94,創下自 2000年11月以來收盤高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3.62點或0.79%至462.55。

對經濟敏感的類股帶動了尾盤的漲勢,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5檔上漲,包括DuPont (DD-US;杜邦)上漲 1.06至50.62美元,Alcoa (AA-US)上漲0.50至32.80美元,Boeing (BA-US;波音)上漲1.50至91.06美元。

Dell (DELL-US;戴爾)下跌0.42至23.80美元。該個人電腦製造廠說,創辦人Michael Dell將重為公司掌舵,接下執行長一職。原任執行長已因公司市佔率降低,辭職下台。

該公司亦警告第四季度銷售與盈餘將低於預估。

然而,因投資人焦點最先只是在管理階層改組,戴爾股價早場因而上漲,拉抬了科技股走高。但下午交易中,戴爾股價反轉下跌,並拖累其他個股削減漲幅。

Google (GOOG-US)下跌19.75至481.75美元。該公司周三晚公布,上季及全年盈餘均上升,且高於分析師預估。因投資人趁利多出場,股價持續走低。

其他下跌的大型科技股包括Hewlett-Packard (HPQ -US;惠普)下跌0.91至42.37美元,Microsoft (MSFT-US ;微軟)下跌0.30至30.56美元。

周三,聮邦準備理事會(Fed)一如預期決議維持利率於5.25%不變,且於會後聲明中表示,經濟持穩,核心通貨膨脹則減緩。消息公布後,股市上漲。

美國今日公布12月個人收入與個人支出,符合預估,似乎亦呼應了Fed的觀點。同時,該數據中的通貨膨脹部份--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僅上升0.1%。

美國另公布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幅度高於預期。

偏弱的數據方面,美國1月供應管理協會(ISM)製造業指數下降至49.3,下降幅度大過預期。該數據低於50 ,顯示經濟緊縮。

但分析師說整體經濟與供需基本面仍良好。

周五,美國將公布1月就業報告,為投資人矚目的數據。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接近10億股。在Nasdaq 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4比3,成交量為 13.5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