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指數本周順利突破8000點關卡,終場以8025.93點作收,接著周末清明節假期3天,展望接下來台股走勢,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指出,台股在外資持續擴大加碼下,已將整理區間上挪,但大盤要站穩8000點,仍須有進一步利多帶動,價漲配合以量滾量;未來如要挑戰前波高點,則須日成交量維持1200億-1500億元以上緩步擴張。

余睿明表示,從國際情勢來看,歐、美、亞最新公布製造業景氣同步擴張,美國ISM指數來到6年新高,歐洲改寫3年多最佳紀錄,中國與台灣也維持擴張水準,顯示今年中長線基本面仍定調向上復甦;國際股市持續轉佳,也帶動外資3月底回補1、2月淨賣超。但台灣今年1、2月份景氣對策訊號顯示景氣有過熱之虞,將提高央行收緊市場浮濫資金的意願。

觀察盤面類股動向,余睿明指出,中概股包括ECFA議題及世博會題材躍升為主流,尤其本周ECFA二次協商點兵的次族群輪動明顯。預期ECFA第三次協商到6月份預定簽署完成前,相關類股題材仍將持續發酵。傳產類股方面,今年中國聚焦「調結構」,政策重點為提升消費占經濟成長的貢獻比重,加上五一黃金周、上海世博開幕效應,第二季中概內需與零售通路股受注目機會高。

余睿明表示,由於目前科技、金融類股成交量仍較過去多頭平均水準為低,未來若能題材面與基本面助攻科技、金融股量能放大,搭配傳產類股輪動表現,台股整體評價仍具向上空間。布局策略上,電子股看好成長基期低、有新興市場採購需求支撐的網通、手機零組件等;此外,下游應用面成長的相關IC設計、LED等亦為第二季較青睞的次族群。非電子產業中,ECFA受惠次族群可多注意金融、汽車零組件、塑化及紡織等,世博概念以零售通路股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