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5483)董事長改由具光寶色彩的盧明光接任後,昨(3)日法人圈再傳出中美晶藍寶石長晶產品獲LED大廠晶電(2448)認證通過,下半年就可正式出貨量產。
藍寶石基板為LED的上游材料,目前全球僅有俄羅斯及日本3家廠商具量產能力,台灣無廠商能跨入此領域,但平均每月需求量卻高達20萬片以上。中美晶擁有的藍寶石長晶技術,可供藍、白光LED使用,建立本土化供貨機制,降低生產成本,未來商機相當龐大。

藍寶石基板是LED最上游原料,全世界供貨有限,若未來需求爆發,LED業者坦承,上游藍寶石基板價格將是蠢蠢欲動,晶電目前是全球前3大的藍、白光晶粒大廠,採購的藍寶石基板佔了全球需求的1/3,雖然包括電視、筆記型電腦的需求要到2008年、或2009年後才會爆發,中美晶現在提前2年佈局,可望即時趕上未來商機,長線而言,中美晶將可搭上LED產業持續成長的順風車,中美晶有了半導體、太陽能單、多晶,加上LED藍寶石基板業務,短、中、長線中美晶的營運已立於不敗之地。中美晶並已公布3月份營收,連續20個月創下新高,短線中美晶利多齊發,不排除股價將進一步推升,但空手者仍建議觀望,已持股建議開始逢高獲利了結,長線再逢低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