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紡纖各挾不同題材,可望在第二季醞釀一波原物料的漲價風潮,尤以漲幅相對落後的低價紡纖股,更有機會在北京奧運開幕前,點燃奧運商機火苗,展開補漲攻勢。

市場相對青睞的水泥個股,除台泥(1101)、亞泥(1102)外,趕搭兩岸物流倉儲商機的嘉泥(1103)、具高鐵、高捷效益的東泥(1110)也是外界焦點;紡纖股裡,則以跨入高科技領域的新纖(1409)、股息殖利率高達8%以上的福懋(1434)、靠著轉投資力麒營建獲利頗豐的力麗(1444)等,均是紡纖較具題材的熱門股。

馬蕭選前提出「愛台十二建設」政見,預計在520就職後積極展開,新政府預計投入3兆9900億元資金,每年可提供12 萬人就業機會,針對全島交通網、高雄自由貿易及生態港等12項重大公共工程,加以陸資可來台購買房地產,刺激營建案的活絡,且台積電、友達、群創等數座晶圓廠,將陸續開工利多消息,對國產水泥後市需求看漲,業者樂觀認為,第三季有調高水泥價格契機。

嘉泥看俏選後三通直航,未來兩岸物流熱鬧登場,積極切入物流、倉儲業務,日前再傳出標得基隆港西三三號碼頭後線土地,將投資興建儲轉設施,進行水泥、倉儲、物流業務;未來將在台北、高雄、台中重要港口,建起全台倉儲、物流、裝卸業務連結。

東泥為高鐵、高捷概念股。高捷開放民眾免費試乘,首日吸引逾20萬人次搭乘的熱炒話題,且東泥於數年前向中機買下高捷附近上萬坪廠地,隨著高捷通車,增值潛力驚人。

低價紡纖股裡的新纖,去年底獲得行政院開發基金投資其子公司達輝光電10億元增資額度,占現增15億元額度的66.7%,加持新纖跨入LCD光學科技的題材。達輝產品為TAC膜及LCD用光學補償膜等,應用於TFT LCD面板所需的偏光板關鍵材料,目前已取得多項與光學膜相關的專利權。

力麗持有力麒10.35%股權,力麒今年在大台北地區推出四、五個建案,隨著開放陸資可來台投資利多,催化房產價格翻揚;此外,聚酯加工絲受北京奧運開幕在即,大陸下游廠或貿易商掃貨動作轉趨積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