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豐金控(2890)今年將董監改選,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昨(3)日表示,今年改選會很和平,顯示已胸有成竹。他說,第一季因提列結構式投資工具(SIV)虧損9億餘元,第一季應該是最差的狀況了。

何壽川昨出席台大醫院兒童節活動時接受訪問說,美國次貸風暴影響,導致永豐金投資百餘億元的SIV,面對流動性的問題,使得淨值下降,永豐金也必需跟著提列資產減損,次貸是信心的問題。

雖然美國次貸還有得時間解決,但何壽川指出,永豐金最壞的情況應該已經過去,SIV提列對永豐金獲利的影響,上半年前應該就會差不多了。

今年永豐金將進行董監改選,由於永豐金前身為建弘證券與華信銀行合併,永豐餘集團是在前次改選時才成功介入,今年是永豐集團入主後的第一屆董監改選,先前有傳出洪家的建弘體系還有加碼,華信銀行創辦人現任永豐金執行長盧正昕要異動等傳言。

不過,何壽川對於這些傳言,都只用笑笑帶過,只說,今年改選有信心會很順利。

元大金(2885)子公司元大銀行日前一口氣提足持有的結構式投資工具(SIV)損失,並出清連結次貸的抵押債權證券化商品(CDO)部位,合計增提損失1.6億元。在全部提足與出清部位實現損失後,元大銀獲利不再受次貸風暴影響。

根據元大金控最新自結獲利資料,元大銀行3月稅後純益銳減為1,400萬元,比2月獲利2.52億元衰退不少,主因即為元大銀行在3月提列SIV評價損失355萬美元,以及出脫CDO損失172萬美元,因此合計提列相關損失台幣1.6億元,影響單月獲利大幅下滑。

元大銀行3月獲利縮水,元大金3月稅後純益降到8.72億元,第一季稅後純益16.9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2元。

元大證券3月稅後純益3.67億元,第一季稅後純益25.06億元,每股純益0.47元。

元大銀第一季稅後純益1.75億元,每股純益0.08元;元大證金3月稅後純益2.66億元,第一季稅後純益7.66億元,每股純益0.8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