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監控3月春燕飛來,陞泰(8072)結算3月安全監控營收再創新高,達2.36億元,但是整體營收3.2億元,則比去年同期下滑12.2%;崇越電通(3388)3月營收則達到3.8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水準。

受惠於安控部門的出貨旺,陞泰3月安控部門的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單月營業額為2.36億元,較上月成長23.28%,年增率為23.03%,而電子零件部門也較上月略增1.92%,單月營收為8322萬元,但年增率仍衰退51.61%,合計整體部門的營收為3.2億元,月增率為16.9%,年增率減少12.21%,由於安控部門的毛利較高,使該公司整體的毛利率拉升至38.6%,高於去年的33.71%,自結單月稅前盈餘為1.14億元,月增率為23.87%,若和去年同期比較,也逆勢成長7.63%,和營收呈現衰退的情況不同。
由單季的業績表現來看,陞泰首季營收為9.35億元,年增率略減6.45%,其中安控的營收為6.5億元,年增率為24.31%,電子零件為2.85億元,年增率衰退40.23%,單季稅前盈餘為3.25億元,年增率為8.07%,以去年底股本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為3.92元,由於陞泰停止代理ADI的產品,導致該公司的單月營收並未再創新高,也痛失股王的寶座,但由其獲利仍能逆勢成長來看,更可說明停止代理ADI產品對該公司獲利的實際影響不大。
陞泰將於613日舉行股東會,該公司去年稅後純益為10.0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2.2元,由於去年獲利不差,今年在安控部門的新產品效益發揮下,獲利也將優於去年,目前安控的股利以奇偶(3356)8.8元最高,陞泰的經營階層為考量股東權益,今年的股利配發將不會輸於同業,以現在的產品規劃和接單來看,首季也是營運的谷底,為了讓法人更了解該公司的營運狀況,陞泰也慎重考慮舉行法說會的可能性。
崇越電通3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單月營收為3.85億元,月增率及年增率分別是85.88%35.97%,累計首季營收為9.21億元,年增率為36.92%,該公司董事會已通過配發7元股利,其中6元為現金股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