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巨擘 Google(GOOG-US)正考慮收購微型部落格 Twitter。事實上,Google應該出10億美元,且全部用現金。據《The Business Insider》剖析,原因如下:
 
其一,Google需要一個成長中的新搜尋引擎, Twitter符合其需求。 Google現行的搜尋引擎,其產品週期接近尾聲, Twitter的即時搜尋,能為Google注入活水,且 Twitter未來有可能會成為搜尋界的大怪獸,到時候 Twitter會變得昂貴無比,Google想買它就沒這麼容易了。還記得Yahoo(YHOO-US)曾經想買Google嗎?

其二, Twitter與Google事業關聯較深,比起影音網站 Youtube,或是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想要拯救能源危機等瘋狂想法,收購 Twitter是個踏實的主意。 Twitter本質也與傳播相關,能補Google不足。

其三,10億美元對Google而言,直如掉在沙發縫中的零錢。反正Google每 2個月就賺進10億美元,就算 Twitter到最後如某些人堅持般的一文不值,Google頂多說聲「啊!是喔」,然後再小小的減記一下就好了。

如果 Twitter真的價值逾10億美元,而這是很有可能的,那麼Google就賺到了。如果 Twitter變大怪獸,那Google就爽翻天啦!

其四, Twitter可能會威脅到Google的搜尋事業。

若你想知道人們討論的熱門話題, Twitter的即時搜尋能幫助你,Google則不行。雖然 Twitter還搞不清楚怎樣靠即時搜尋來印鈔票,但是總有一天它會想出方法。想當初Google的搜尋事業,當初也被眾人訕笑。

其五,像Google一樣,Twitter已經變成動詞了。人們會說你Google一下資訊,或是你今天 Twitter了嗎?一家公司能夠擁有最流行的兩個動詞,夫復何求!

10億美元,足夠讓 Twitter的人員與他們的心血結晶骨肉分離嗎?這是有可能的,10億美元對一家沒收益的公司來說很多,而Google的在全球的能見度、科技基礎會幫助Twitter。Twitter最好還是接受Goolge的出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