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商(2912)歡度30周年,統計去年集團合併營收達到1,419.8億元,較前年成長6.8%,合計集團旗下42家關係企業的總店數已達5,982家店,每天服務近600萬名消費者,預估今年總店數將突破6,000店,其中7-ELEVEN就要達到4,900店,續創歷史新高紀錄。

統一超昨(3)日舉行30周年慶祝茶會,回顧30年來統一超商對台灣的八大影響,包括24小時營業、外食市場變革及公益環保新平台等,統一超並將旗下42家轉投資公司劃分為六大事業群,以利未來營運管理。

統一超總經理徐重仁說,統一超是便利商店的開路先鋒,總店數已達4,700多家,預估今年底挑戰4,900家。統一超股價昨天下跌1.5元,以100.5元作收。

統一超去年營收突破千億元、達1,023.33億元,較前年成長2.38%。但統一超去年獲利不如預期,去年稅後純益36.2億元,較前年衰退5%,每股純益3.96元,衰退主因轉投資虧損擴大,包括統寶光電及新世紀資通等都大幅虧損,未來將列為處分持股的重點公司。

統一流通次集團旗下有42家轉投資公司,有18家還在虧損,預期未來幾年將陸續轉虧為盈。統一超今年將持續引進新事業,包括日前成立的台灣樂天市場及統一午茶風光公司;在爭取大陸地區7-ELEVEN授權方面,統一超還在積極努力。

統一超過去三年每年平均淨增店數都超過300店,今年目標年底總店數達到4,900店,將增加195店,但成長幅度低於預期。徐重仁強調,未來新開店要重質不重量,並將強化自有品牌商品及創新服務。

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日前歡度60歲生日,但他有長達30年時間在統一超商工作,認真工作的個人特質,也是造就今日統一超商成為國內流通業龍頭的關鍵。

徐重仁笑稱自己「吃頭路(台語意指工作)卻被頭路吃掉」,因為全心全意投入,幾乎沒有私人時間,即使他是專業經理人,但卻調整心態,把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才能造就營收上千億元及42家轉投資公司的統一流通次集團規模。

統一超今年邁入30周年,徐重仁的年資也是30年,加上統一超創立前在統一企業工作的一年,合計在統一集團有31年的年資。徐重仁透露,要帶領這麼大企業集團的關鍵字,只有「真誠」兩字,就像父母對待子女「要教而不是責罵」,與員工討論如何把事情做得更好。30年來,統一超內部員工通婚者高達400對,讓徐重仁感觸特別深刻;因為除了經營事業外,也促成不少姻緣,讓徐重仁對台灣社會更多了一份使命感。現在統一流通次集團力推樂活LOHAS觀念,強調各種新創事業最大目的不是為了賺錢,而是與台灣社會共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