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實業擴大中國大陸地區的水泥產業布局,將投資1億美元在湖南興建年產能400萬噸的水泥廠,預計2010年量產。這將是繼福建龍岩廠後,國產在大陸的第二座水泥廠。

國產董事長林孝信日前表示,國產大樓以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受益證券(REITs)方式,有助挹注國產營運資金約14億元,未來將用於國內預拌混凝土營運,以提高本業獲利。

林孝信說,大陸水泥市場需求快速成長,國產布局水泥廠的腳步也將加快,評估大陸的水泥市場價格後,上海及深圳競爭激烈,價格偏低,因此避開上海等一級戰區,選定在福建龍岩設立第一座水泥廠,日前敲定在湖南投資的水泥廠,預計2010年量產。

林孝信指出,龍岩廠在去年第四季點火,目前第二條生產線正在裝機,最快明年可量產,明年的年產能有機會達到400萬噸。湖南廠也設置兩線生產線,投資金額與龍岩廠一樣,都是1億美元。

國產布局大陸市場有成,並從下游預拌混凝土往上游的水泥產業延伸。龍岩去年第四季點火,小量試產數月後,預估今年第三季可以量產,估計今年水泥產出量約150萬噸,營收貢獻約16億元。

國產強調,水泥廠的毛利率遠高於預拌混凝土,今年龍岩廠就會開始賺錢;而福建及湖南等水泥市場的價格較高,未來量產規模擴大後,毛利率可望持續提高。

國產是國內最大預拌混凝土公司,國內市占率約16%,2002年進軍蘇州設立預拌混凝土廠,目前在長江三角洲有六個廠,創造營收20多億元;今年跨入上游水泥業,大陸地區營收及獲利可望快速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