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自認婚姻美滿幸福的女人,在老公猝逝後,正設法要從傷痛之中重新站起來,去面對單親媽媽的新身分;卻從好友口中,知悉老公生前的外遇,並且不只一樁,而是剝洋蔥般一樁又一樁,直到剝開了最醜陋的真相,包括她身邊的熟人、他偶遇邂逅的女人,甚至她的孩子還正在其中一個女人家中玩耍呢!

這些轟天雷般在她腦中炸開、令她胃部翻攪作嘔的事實,讓她恨不能把丈夫從墓中挖出來痛罵一頓,再詛咒他去死,無奈他已經死了,一切的苦,只能由她獨自承受。


了解背叛原因而成長
於是她決定勇敢地展開一趟旅程,去拜訪或聯繫丈夫的那些外遇對象,同時回想檢討為何自己毫無察覺?明明許多跡象都已顯示她和丈夫的婚姻問題,她卻粗心地避而不見。
這是一本翻譯書的內容,真實故事的女主角經由探尋老公外遇對象的過程,不只重新了解老公的內心,也使自己大大地成長,對她往後的人生,展開豁然開朗的新頁。在為這本書寫推薦序時,我感到十分驚訝,並非被故事內容所震懾,而是再度看見原來全球的兩性問題都如此雷同!在台灣也聽過類似故事,只不過女主角不見得會展開自我成長,反而從此不再相信任何人,因為男人會背叛她,而女人會是男人背叛的搭檔。
男人的外遇大多來自於蠢蠢欲動而不知自制的情慾,同樣情況下,女人比較可能壓制情慾,只將情愫停留在幻想層次。身為枕邊人,除非妳不了解他,或是漠視了他所發出的訊息,否則沒道理完全蒙在鼓裡。男人的外遇像疾病,能夠預防就是上策,萬一發現病徵,要及時治療並且根除,但何時會復發?只能靠祈禱和平日的養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