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朋友都去看了《2012》這部片子。過去數千年來,幾乎每個國家每個民族都有人預言:人類不久後就會有毀滅性的大災難到來。看完災難片,人們通常有兩種反應:一是為了自己可能無法浩劫餘生而憂心忡忡,一種則會樂觀思考:啊,若活不了多久,人生不要太計較,想不開的事也該想開了,有什麼比得上全世界一起掛點的災難呢?

如果你的想法屬於後者,那麼恭喜你,你具有一種千金難買的特質,叫做「正面思考」,你也不用看勵志書了。因為這世界上只有一種勵志書─叫你往好處想的。強調的都是正面思考會激發你的正面能量,帶來好運。


「我愛你」值800萬
如果把正面思考的能量變成錢,那麼,你在一秒鐘內就會變成千萬富翁。英國有人出了一本叫做《你真的很有錢,只是你還不知道》,試圖把所有快樂的事情和金錢劃上等號。據統計的結果,健康的身體,約值台幣900萬元。第二有價值的是「我愛你」這句話,如果說者出於真心,而你也樂於接受,則你得到的快樂價值800萬元。第三名是穩定的感情,價值約750萬元。其他價值百萬以上的還有:活在一個安全的國家、有孩子(有孩子的快樂價值600萬元)、和家人相處、笑、做愛、度假、讀書和看電影。
試想,有人空有億萬家產,卻沒有了健康;有人什麼都有,卻流失了青春─你現在擁有的健康與年輕確實值錢,你還可以迎接大好未來,也還可以追求夢想。如果我們俗氣一點,把這些都化成有價證券,那麼,一秒鐘內你就是有錢人。如果你可以擁有正面思考的能力,你的身價應該不輸郭台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