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股東會日期陸續出爐,由於多數選在六月中旬召開,今天起台股步入融券強制回補高峰,其中清明連假開盤二天內,更有超過一半的上市櫃個股必須回補融券,近期融券張數較多個股都在軋空題材挹注下,股價浮現支撐力道。

上市櫃公司股東會刻意撞期家數越來越明顯,今年股東會多集中在6月11、6月13日及6月15日舉行,其中13日、15日合計共至少超過五百家公司召開,也讓融券回補力道更加集中。

依據現行法令,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會前2個月,個股的融券必須強制回補,昨天剛好是6月11日召開股東會個股的融券回補日,由於融券回補將盤面帶來買盤,台股融券軋空力道逐漸加溫。

受到清明連假休市影響,假期後的4月9日、4月10日兩天,剛好是六月13日、15日召開股東會的融券回補日,一般預料,股東會前的融券回補行情高峰,將落在清明假期之後。

目前融券張數較多個股仍集中在電子股,如IC設計、網通、NB、手機零組件等族群,預料今年股東會前的軋空行情仍將集中在電子族群。

根據統計,目前包括華映(2475)、力晶(5346)、茂德(5387)、歌林(1606)、東鋼(2006)、茂矽(2342)等五檔個股融券水位都超過萬張以上,其中華映張數最多,這些個股近期股價也出現支撐。

不過,市場專家也提醒,若軋空力道結束,後續若無基本面支撐,多頭力道恐後繼不力,投資人若欲搭上軋空列車,最好選擇具備基本面利多個股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