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星邊唱歌,就會有人邊送上紅包,那些紅包像扇子一樣展開,偶爾會有鈔票故意露出來,哇!還有千元大鈔呢。有位老伯伯踩著探戈舞步滑近舞台……

他們原本該睡著香甜的午覺,現在卻全都坐在西門町的紅包場裡……孝順的大姊約了表姊和我當陪客,主客是九十高壽略微失智的伯母、八十歲的老爸、七十八歲行動不靈活的老媽、七十六歲的阿姨。

午睡時間去紅包場
老人臉上盡是好奇

剛進到老歌廳裡,老人家們顯得有些怯生生,我們像帶小朋友似的把他們迎到座位上。老媽把向來當成柺杖在用的長傘鉤在桌邊,大姊則趕緊拿出相機按著快門,鏡頭裡的老人們臉龐滿是新奇。

音樂一開始,老媽的頭成了節拍器,左點右晃,完全陶醉其間;老爸兩個大巴掌拍得可響了;個性含蓄的阿姨居然也能隨著歌聲哼唱著;伯母平日在家總是倒在床上睡睡醒醒,現在她正抖擻的看著這五光十色的舞台呢。

歌星禮服上鑲了亮片、水鑽、流蘇、珠子……華麗極了,衣襬還綴上白色羽毛,舞動起來就像雲在飄蕩。舞台其實不高、不大、不豪華,但在上面拿麥克風的可都是賣力演出的歌星。多謝那旋轉的燈光,它讓歌星們陶醉在其中,為我們一首接一首的演唱。

我遺傳了老爸的粗腳踝,因此最愛看細腳踝的女生了,有的歌星禮服開著大高叉,露出修長美腿,配上細腳踝搭上閃亮高跟鞋,一個轉身……別說迷倒男人,連我看了都不想回家呢。

細看這些亮麗舞台裝的主人們,其實或多或少都有著魚尾紋,拉高音時一不小心擠出了兩條抬頭紋,富態點的雙下巴想藏都沒地方藏,但她們的共通點就是認真、投入。下了台還會一桌沿著一桌親切的打招呼,我想,有不少老伯在這裡找到了安慰吧。

老伯伯忘我踩著舞步
老媽媽走路不必柺杖

歌星邊唱歌,就會有人邊送上紅包,那些紅包像扇子一樣展開,偶爾會有鈔票故意露出來,哇!還有千元大鈔呢。有位老伯伯踩著探戈舞步滑近舞台,發紅包時她正唱著「醉在你的懷中」,歌星接過紅包,老伯伯順勢做了一個「抱你入懷中」的姿勢,逗得我大笑,怎麼這麼可愛啦!

那位老伯依舊在舞台前忘我的扭身旋轉,老爸也跟著high翻天,搖頭、晃腦、用力鼓掌,還回過頭跟大姊說:「台美,快點!我們也來包紅包。」老伯伯跳到我們桌前時,老爸說:「奇怪,他都不服老嗎?」我慫恿老爸問他幾歲,老爸大方趨前跟他打招呼,老伯伯伸手和老爸握手,老爸扯著嗓門:「老大哥貴庚?」老伯伯哈哈一笑:「九十二。」我看見他笑開懷的大嘴裡缺了兩顆大門牙。

看得正來勁,老媽起身拿著傘要去洗手間,我立刻過去攙扶,扶到她左手時才發現,她右手的傘只是提著,並沒有拿來當柺杖用,口中還哼唱著,一雙腿無比輕快的踩著拍子。我問:「開心嗎?」老媽說:「當然啦!」

當最後一位歌星在台上說:「最後為您帶來一首……」哇!居然快五點了,三個小時這麼快就過去了。我起身問伯母沒睡午覺累不累?伯母說:「好玩好玩,今天不必睡午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