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昨(2)日賣超台股131億元,不過外資對金融股的加碼卻不手軟,持續買超國泰金(2882)3.45萬張、中信金(2882)2.79萬張、永豐金(2890)2.27萬張。摩根士丹利昨全面調升金融股、美林也強力看好,摩根大通則是高喊金融股拉回就是買點。

外資認為,金融股未來長線仍然看好。

摩根士丹利指出,金融股的下半年獲利雖見好轉,不過目前的獲利能力無法支撐逐漸走高的股價,但MOU一定簽訂之後,明年的獲利就值得期待。

摩根士丹利把中信金的目標價從20.9元上調至22.4元。玉山金從12.1元微調至12.5元。永豐金從12.2元調至13.3元。第一金從20元調至20.8元。至於兩岸布局金融迭有斬獲的富邦金,目標價從35元調升至38.4元,調整幅度最大。

包括美林、摩根士丹利、里昂證券等,都看好中信金、玉山金、永豐金、台新金等消金起家的金控股,外資主要中國大陸信用卡簽帳金額成長力道驚人。

據統計,去年發生金融風暴,中國大陸信用卡簽帳金額全年年增率,還維持15.9%的成長幅度,今年第一季成長率攀升到27.1%,前七月則攀升到31.4%,中國大陸是信用卡成長最快速的亞洲國家。

星展銀行證券也指出,台灣金融股的股價淨值比(P/B)是1.2,過去金融股的股價淨值比是2.5倍,遠遠低於歷史平均值。

而電子股的現在、歷史平均的股價淨值比,分別為2.1 倍、2.9倍,顯示金融股比電子股更有上漲的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