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美國參議院通過新版紓困案,不過亞股似乎冷冷清清,昨天盤面上更形成績優電子股補跌,像鴻海(2317)、宏達電(2498)盤中都曾跌停,雖然政府基金昨天有明顯護盤金融股。
不過我認為,這一波國安基金、政府基金的護盤並沒有邏輯性可言,導致市場無法形成跟進風。

政府護盤並無邏輯
昨天政府基金加持金融股下,金融股股價明顯抗跌,尤其台新金(2887)董事長吳東亮出面大動作澄清,金管會、銀行局都力挺台新金,使得台新金昨天爆量漲停,不過判斷台新金只是跌深反彈,且非帶動盤面上漲的主流股。

無法引領市場跟進
昨天市場一些具投機色彩的股票,包括伍豐(8076)、營建股等,都有明顯的軋空行情,投機味十足,不過我認為盤面還需要一番的調整,因為現在保守買盤還是在等待眾議院能盡速通過新的紓困案。

國債增加不利美元
雖然盤勢處於觀望,但是隨著市場氣氛慢慢轉趨樂觀,台股已經有底部的味道,但是向上的力道仍然不夠。
現在國際市場中,對沖基金有很明顯把短線資金集中在美元,包括歐元、台幣都呈現貶值,雖然美國因為未來國債增加,長期仍然不利於美元,但現在資金的移轉,卻到了美元身上。
顯見市場的操作主要還是以保守為基調,而非創造新的獲利機會,投資市場缺乏積極樂觀的氣氛。
現在盤面上,雖然產業面的利多都集中在能源相關產業,太陽能利多不斷,但是股價部分卻沒有很明顯的表現,尤其受到近期市場氣氛不佳限制,太陽能並沒有很有表現。
我認為,這一波國安基金、政府基金的操作並沒有邏輯可言,周三台塑集團表現明顯,昨天子彈明顯轉往其他地方,這使得市場很難形成跟進風,對於拉抬指數,恢復市場信心,具體成效並不大。
近期台股在低量的環境下,法人的進出,對盤勢影響很大,而一般的散戶信心不足的情形下,融資持續往下掉。
不過,隨著美國通過紓困案勢在必行,積極的買盤可望慢慢陸續回籠,而台股在底部確認的情形下,往後推升的力道可望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