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證券2010年台股展望於昨(2)日出爐,8,500點的年底指數高點預估值,在外資圈sell side動輒上看萬點的樂觀看法,算是保守了點,點名筆記型電腦、中概、消費、壽險等4大族群,將是明(2010)年台股佈局主軸。

     摩根士丹利證券在最新台股投資組合模型中,納入台玻(1802)、台肥(1722)、友達(2409)等3檔個股,並剔除遠紡(1402)、東元(1504)、台達電(2308)、中華電(2412)等4檔個股,並增加宏碁(2353)與聯發科(2454)等2檔個股的權重。

     因此,目前摩根士丹利證券最新台股投資組合模型名單包括以下16檔:正新(2105)、巨大(9921)、富邦金控(2881)、國泰金控(2882)、元大金控(2885)、永豐金控(2890)、台玻、台積電(2330)、聯發科、宏碁、廣達(2382)、鴻海(2317)、友達、台泥(1101)、台塑(1301)、台肥。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王嘉樞指出,台股未來12個月指數高點預估值8,500點,是根據2011年13.9%的股東權益報酬率(ROE)(2010年為11.3%)、與2011年15.6倍本益比估算而來,距離目前價位約有13%上漲空間。

     王嘉樞8,500點的台股2010年指數高點預估值,明顯低於瑞銀、港商德意志證券等外資圈sell side約9,200至1萬點的樂觀看法,但若加計摩根士丹利證券今(2009)年底指數高點預估值7,700點、同樣低於同業的8,000點看法,「相對謹慎保守」應是較為合理的評論。

     王嘉樞認為,明年其實不必太過擔心企業獲利成長調升動能是否趨緩的問題,因為來自PC與筆記型電腦換機需求,以及智慧型手機、3G服務、LED背光顯示、觸控面板、藍光DVD、電子書閱讀器等新產品應用需求,都是成長來源。

     此外,王嘉樞也看好銀行業因淨利差改善所帶來的獲利成長,以及因兩岸金融併購導致投資價值提升的題材,若加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可望升值、利率緩步調升、資金外流速度趨緩等外在因素,台股明年利多題材其實蠻豐富的。

     從類股佈局角度來看,王嘉樞認為,筆記型電腦無疑仍是科技股首選,其中品牌廠股價表現會優於代工廠;此外,除了晶片與鏡片等零組件族群外,無論是品牌或代工的手機供應族群恐得面臨風險;以中概股來說,品牌消費族群應會優於commodity製造廠商,因為前者產能過剩隱憂較小;至於金融股,可受惠於利率走揚的壽險族群表現會優於銀行族群;最後,房地產業多頭走勢可望延續至明年,但考量到投資價值已偏高風險,應以台北市比重高者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