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的空氣裡還殘留妳習慣抽的薄荷菸味,衣櫥裡還掛著妳騎車時習慣穿的防風大衣,原來,妳離開已經一年多了。

記得小時候,就屬妳最懂事最穩重,但也最特立獨行,身邊的同學常常取笑妳的孤僻,妳卻一點也不以為意,被欺負了還可以一笑置之。那時候的我,很不懂妳。

妳個性海派,喜歡聚會,到處旅遊,為了朋友妳可以情義相挺,為了愛人更不惜花費許多金錢與心思在她身上。凌晨3點,妳可以為了另一半突然說想採海芋,一個人從基隆騎車到陽明山的海芋田採了一大把獻給她,雖然與她的本意不符,但是妳這股傻勁感動了她,我才知道妳跟她之間的不尋常。

2年前,妳失聯了6個多月,所有人都找不到妳,爸媽嘴巴上說當作沒生過妳這個女兒,卻常看到夜晚媽媽一個人坐在妳房間哭泣。直到中秋節那天,妳突然出現在家門口,對著爸媽說:「我回來了。」當場被爸爸甩了狠狠的幾個巴掌,妳也不發一語。隔天,妳就好像沒發生任何事情一樣繼續生活。那時候的我,怨恨妳太自私。

我們各自在外工作,極少聯絡,突然接到妳的來電非常的訝異,妳說:「方不方便借我幾千塊,我最近手頭很緊。」雖然不解,我也二話不說馬上答應,直到看到妳狼狽消瘦的模樣,我非常生氣:「為什麼妳不好好照顧自己呢?家人打電話給妳也不接,妳知道媽媽多擔心妳嗎?」那時候的我,很氣很氣妳。

隔沒多久妳又失去蹤影,直到去年秋天接到海巡署的電話,他們說在碧砂漁港發現了妳。看著妳全身濕漉的衣服,細嫩的臉上全都是礁石殘留的割傷,秀氣的五官已經變得面目全非,我們驚慌失措地嚎啕大哭,沒想到竟是在家裡附近發現了妳。妳俯身的方向朝著家中大門,緊閉的雙眼還感覺到妳的恐懼,我才知道妳想家卻不敢回家。

碧砂漁港的海風在這個季節特別的強勁,岸邊已不見任何當初事故的痕跡,海上的浪花一陣陣的捲起,一陣陣的退去,一切又回歸正常,除了媽媽從此不再去漁港邊。

妳選擇在秋天的季節離開,在月光灑下的海平面上,彷彿看到我們孩童時天真的笑容。我對著大海說:「姊,我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