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3)日台股盤面上強弱分明,但在富邦金、南亞、中鋼、國建、宏達電等傳產、電子、金控股指標聯袂大漲帶動,大盤歷經上檔賣壓考驗,顯現輪動攻勢,最終還是再推上9700點作收。終場加權指數以9700.07點作收,上漲76.82點,市場成交值2151.45億元。
 
美股行情今晨小挫收市,昨天幾乎創歷史新高的韓股休市,但港股、星股續創歷史新高。日股今天午前也出現漲後震盪走勢,但午後拉高上漲135.14點或0.79%。星港昨天同創歷史新高,星股今天連續第3天創高,港股昨天翻越28000點,大漲超過1000點,今天午後再大漲328點或1.16%。

相較之下,星、港看不到上檔,真是羨煞台股投資人,已經乾瞪眼許久,但市場狀況、及信心高低不同,還要暫時忍耐。今天早盤在盤勢一度低盪翻黑,原先呈現無畏指數已達反彈高檔,直衝9700點之上,並直指9800點,但賣壓再度湧現,回測下檔買盤支撐力道。

今日指數在9700點上下80點,高低差達164點,進行兩度上沖下洗;不過,較為樂觀的法人表示,雖然上檔高掛的委賣張數多出委買達60萬張以上,但壓低時買盤力道強,盤面呈現以盤代跌,成交值也維持2000億元以上的換手量,可望維持盤堅局面。

今天盤面以營建股補漲走勢最強,國建、全坤興、冠德、興富發、皇翔、華固等多檔漲停。不過,鋼鐵股、塑化股轉強領漲為主要關鍵。南亞一度急拉接近漲停帶動台化大漲,台塑繼續漲升,中鋼勁揚激勵傳產股買氣。其中,台塑今日上探100元,中鋼站上50元、並上攻52元,都創17年多新高價。

此外,金控股富邦金一度漲停,帶動元大金等金融股漲升,則是指數收上9700點關鍵之一。再者,電子股方面,IC設計股再度面臨賣壓考驗,但宏達電、鴻海續漲穩住局面,電子股靜待公布9月營收創新高利多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