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一(2)終場加權指數以6960.95點收盤,上漲77.90點,市場成交量為763.50億。

美股方面,公佈的經濟數據大致符合市場預期,道瓊工業指數亦一度逼近歷史高點,不過投資人持續追高意願逐漸轉趨保守,上週五的美股震盪後回檔,終場美股四大指數以下跌收盤,結束連續4天的上漲走勢。而週一(2)的台股,雖美股小跌但日韓股市再度上漲,激勵台股跳空開高,儘管盤中電子股持續整理,不過在金融股及傳產股走強帶動下,盤勢仍維持高檔震盪走勢,尾盤電子股逐漸回溫,終場加權指數以波段新高點作收。綜觀近日大盤表現,由於政治不安因素影響力有逐漸降低趨勢,後續若投資人信心增強成交量能逐漸升溫,預期在外資心態偏多不斷加碼之下,台股後勢可望有一段上漲空間。另外,上週五(29)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約11.50億至2252.79億,融券則是增加4683張至63.17萬張。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一(2)盤後,外資買超50.52億,投信買超7.47億,自營商買超11.32億,三大法人合計超69.31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一(2)小幅開低後,在金融股強勢演出帶動下,台指期急拉逼近波段高點,盤中多方信心增強盤勢維持高檔震盪,收盤逆價差收斂到1點。另從期指的走勢來看,台指期週一的一根中長紅棒,短線盤勢再度轉強,後續若政治利空持續淡化,盤勢隨時有機會重新挑戰高點。而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週一收盤再創新高,期指多方重握發球權,後續指數若能一舉突破7千點關卡,空單須儘速回補。在大額交易人部份,上週五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3565口下降為淨多頭3295口,而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的淨多單4681口下滑為淨多單3626口,法人持有部位以多單部位居多,有利大盤多方攻勢,故操作上除非台股突然大跌,否則指數回檔時仍是擇機進場作多。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一(2)開盤後,在金融股強勢演出及晶圓雙雄走穩的帶動下,摩台指逐步震盪攻堅,到收盤正價差擴大為1.69點,所有均線亦止跌翻揚;在未平倉量水位變化方面,上週五(29)10月份的未平倉量持續增加511口至17.3萬口,外資佈局仍然是相當積極。在摩台期操作上,由於外資心態持續偏多,雖國內政治不確定因素尚未完全解除,不過整體來說,政治面的影響力已經逐漸變小,故盤勢短線若出現漲多拉回,預期拉回幅度將相當有限,盤勢仍以盤堅上漲的機會最大,故短線心態仍以偏多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