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德(5387)昨(2)宣布減產,成為國內第 2家宣布減產的DRAM廠,市場預期產業回春可望加速,激勵今(3)日DRAM族群股價逆勢走紅,華亞科(3474)翻上月線後,在美光將購併奇夢達消息發酵下,盤中急攻漲停,也成為國內唯一維持票面價格的DRAM股,族群個股漲幅均逾4%。
 
DRAM價格持續低迷,10月更正式跌破現金成本價格,DRAM廠虧損恐再擴大,美光財報也寫下連 7季虧損紀錄,市場預期美光也可能加入減產行列,在此之前,茂德不堪長期虧損,昨日表示年底新竹 8吋廠也將停產。

市場預估,茂德減產幅度約為10%,加上力晶(5346)、爾必達、海力士,現已有 4家DRAM廠正式減產,可望加速DRAM產業回春,激勵今日DRAM族群抗跌走紅。

此外,在持續虧損下,DRAM產業競爭更加劇烈,產業重整腳步也跟著加快,美光確定購併奇夢達的消息不脛而走,華亞科的奇夢達持股可望被美光買下,與奇夢達的糾紛也能一併解決,激勵華亞科股價盤中登頂,亮燈漲停。

據集邦科技今日報價,DRAM現貨DDR2 1Gb eTT、DDR2 1Gb 677MHz和DDR2 1Gb 800MHz分別來到1.19美元、1.20美元和1.22美元,DDR2 512Mb eTT和DDR2 512Mb667MHz則分別來到0.69美元與0.67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