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馬的夢韻和典楷,感情在大三那年有了變化。念鄰校中文系的詩雪,闖入他的心扉。掙扎很久,他決定留在夢韻身邊,理由竟是:詩雪太美、太善良,就把她當做永遠的夢中情人吧,放在心中一輩子想念就好。

現實,隨時都是殘酷的;想念,永遠都是最美的。典楷可以忘記他和夢韻的結婚周年紀念日,卻從來沒有錯過詩雪的生日。他會從好幾個星期前,就開始念茲在茲,準備將卡片及禮物寄出,當天還會發送簡訊祝福。


沒得到的 始終最美
剛開始那幾年,夢韻並不知情,典楷做得越來越得心應手。直到同學之間,不小心把消息走漏,典楷的多情,變成大家的笑柄,也成了夢韻婚姻的恥辱。典楷卻老羞成怒地辯駁:「我又沒做對不起妳的事,只是表達祝福的心意,難道妳連這一點空間也不給我。」
未能得到的東西,想得太美;對已經獲得的東西,不知珍惜!這是人類通病,唯有勸告自己要知足惜福的夢韻,默默承擔了感情的美中不足。
沒有想到遺傳性的高血壓,會這麼快地變成兩人命運的阻礙。不到37歲的典楷,竟然發生了小中風。經過及時搶救及長期復健,恢復了大半,至少例常生活可以自理,不至於造成太大的不方便。經過這些波折後,典楷對夢韻當然心存感謝,不過他對詩雪依然念念不忘。
經過這麼多患難見真情的過程,典凱的自作多情,讓夢韻的心底始終存著很深的遺憾,她終於不客氣地說:「早知如此,當初應該把你讓給她,我寧願是那個被你懷念的人!」聽了令人鼻酸。這是人生的現實,只有發自內心的真心關懷,還能持續付出過行動的伴侶,才會真正懂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