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集團雙喜臨門! 不僅台泥旗下的信昌化工(4725)昨日以每股四○元掛牌,終場大漲五六元、收在九六元,單日大漲一.四倍,並擠下中碳(1723)登上新科化工股股王寶座外;董事長辜成允也表示,台泥與嘉泥合併後,二○一二年的產能將可達四千五百萬噸,在中國大陸華南地區的市佔率可達三○%後,將擴大營運版圖到華中、華北地區發展,搶登龍頭寶座。

     明年產能二千二百萬噸

     辜成允指出,廣東英德廠量產,加上福州研磨廠,台泥二○○八年的產能就可達到二千二百萬噸,到時,就可展開第二期擴展計畫。

     辜成允說,整個第一期投資計畫將在二○○八年如期完成,第二階段也正在啟動中,目前設定的目標是第一期完成後,兩岸總產能將達到三千五百萬噸,啟動第二期計畫後,預計到二○一○年至二○一二年時,總產能更要挑戰五千萬噸以上的新目標。

     辜成允表示,台泥目前鎖定華南為發展重心,在與嘉泥合併後,二期計畫擴廠,初估,在二○一二年的產能就有四千四百萬噸至四千五百萬噸,那時的市佔率可超過三○%,站穩之後,就會向其他地區擴張。

     站穩華南進軍華中華北

     由於大陸地區水泥市場「大者恆大」的趨勢日趨明顯,台泥未來也將朝華南以外的華中、華北地區進軍。

     另外,對於處理非核心事業土地資產的時間表,辜成允指出,目前最先處理的閒置土地、廠房,新竹、高雄二地是優先處理,這二塊已進入土地變更計畫,未來將朝住、商混合使用。

     信昌掛牌登上化工股王 今年營運大翻身的台泥集團,目前不僅台泥股價改寫歷史新高,轉投資的信昌化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高達四.○九元來看,昨日掛牌不僅已榮登化工股寶座,信昌今年EPS也有機會挑戰十元,成為化工股的「獲利王」,拿下雙料冠軍。

     由於信昌的營運看漲,昨日掛牌上市,吸引三大法人敲進一千六百張,成為推升股價走揚的動力。

     合併案暫緩兩周

     台泥國際與嘉新中國在香港的合併案,因台泥國際收購在外流通的股權,未達九成的最低門檻,因而向香港聯交所提出合併申請延後,已被核准再延兩周,以方便台泥國際繼續搜購在外流通的股權。

     台泥副總經理黃健強說,香港聯交所昨天公告,台泥國際與嘉新中國的合併案延後兩週審核,最主要的原因,根據香港聯交所規定,上市公司申請上市,必須將在市面上流通的股分,至少要搜購達到九成,才符合申請的標準。

     他強調,台泥國際目前搜購的比例已達七至八成,距離九成只剩不多,因而將繼續進行搜購的動作,這項合併案不會受到延後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