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集團可以說是今年以來股市大贏家!集團上市櫃個股亞泥(1102)、遠百(2903)、東聯(1710)、遠紡(1402)今年來股價都有一倍漲幅,裕民(2606)漲幅更超過二.五倍,集團內目前只有以織布、加工絲為主的宏遠(1460)股價還在淨值之下;宏遠指出,在投入高毛利的機能性PU、運動性織物產品後,第四季到明年的獲利爆發力就可顯現。

     由於聚酯化纖產業復甦,宏遠上半年稅後淨利七千萬元,已是去年全年獲利七千五百萬元的九三%。

     遠東集團持股超過三八%的宏遠,去年十月自母集團遠紡購回的浦東染整廠,由於積極朝戶外、運動型織布生產製造改裝,今年每月的營收都可達一億至一.三億元,對合併營收將會有相當幅度的成長。

     宏遠指出,目前主要接單對象都是以Columbia、Northspace等世界級品牌,加上投入高附加價值的機能性PU,從第四季開始,ASP可以提高許多,下半年營業毛利率將可比上半年一四.二三%提升幾個百分點。

     宏遠認為,第四季的接單裝況已滿檔,明年在產業前景趨勢仍持續向上下,應該也有不錯的表現。

     法人指出,由於整體聚酯化纖產業前景至少可維持未來二年以上,產量約四百萬碼的浦東染整廠今年由宏遠主導經營,將複製宏遠台灣廠的經營經驗,其今年度營收規模約一七億元,相當於原集團的三分之一,今年併入浦東廠營收後,預估,宏遠今年合併營收將可望挑戰七五至八○億元,年增率將達四○%,明年更有倍數成長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