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Lily的父母親結婚40周年了,一個年齡與Lily差不多大的女人闖入了他們的生活。這女人叫做嬌嬌,是Lily父親教授書法課上遇見的學生,已經離婚兩年,還帶著一個女兒。
嬌嬌來拜訪的那一天,正好是Lily的家族聚餐日,Lily哥哥全家5人,妹妹全家3人,加上Lily的現任男友,總共12個人。

嬌嬌說她必須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從見到Lily父親那一刻,就無法自拔的愛上了他。她說她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Lily父親已經70幾歲了,他們相差30多歲,而且Lily父親的婚姻也美滿,但是,她還是情不自禁。她希望這個家庭可以接納她,她不在乎名分,只要能和Lily父親共同生活就好。


七旬老爹仍有魅力
Lily一直瞄著屋角的那隻掃把,琢磨著什麼時候應該起身掄掃把打人,而他們全家人都嚇壞了,連3歲多的小娃也靜得像個洋娃娃。
Lily最震驚的是,她從沒發現自己的父親有這樣的魅惑力,70幾歲的父親頭髮花白,背也有些駝了,總是穿著灰白色的中山裝,除了教書法和散步之外,鮮少出門。
我們聽著Lily的事,想到近來媒體報導的那些老夫少妻,也許,老男人對某些女人確實具有吸引力。女人喜歡被寵愛的感覺,老男人看著既是情人又像女兒的小女人,不免要縱容一些的。年輕女人在老男人身上看見一種安定感,他們懶得再變動了,情願過點穩固的生活。
我們都很關心Lily母親的反應,Lily母親對嬌嬌說:「我們家太小,住不下,妳如果要帶他走,就看他囉。」Lily父親是老男人,懶得再變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