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四下跌近5%,收於逾二周低點。美元上漲,及持續擔憂全球原油需求下降,為市場利空。
 
投資人密切注意7000億美元救市計劃進展。周三晚間,參院通過了該計劃,眾院則將於周五進行投票。

美國今日公布失業金申請人數上升,工廠訂單下降,美國股市因而大跌。

紐約11月原油下跌4.56美元,或4.6%,收於每桶93.97美元。盤中低點為93.88美元。

分析師說,國會若通過救市法案,短期內,可能支撐股市與商品市場。

但擔憂經濟減緩及信用流動性偏低,仍為市場主要因素,可能使原油價格漲勢受阻。

美林公司將2009年原油價格預測由每桶107美元調降至90美元,並警告全球經濟同步衰退,可能拖累油價下跌至每桶50美元。

美林公司並說,美國原油需求下降幅度遠高過預期下降幅度,歐洲需求亦快速減緩,部份新興市場也未跟上。此外,沙烏地阿拉伯,卡達,及其他國家在未來12個月,每日產能將增加300萬桶。

分析師說,降低槓桿比例及需求下降,仍為影響市場的主要因素,並使得油價走低。

在外匯市場,美元兌主要外幣上漲,美元指數上漲1.4%至80.73。美元走強通常會對以美元計價商品構成壓力,如原油與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