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大廠聲寶表示,政府補貼節能標章家電冷氣、冰箱、洗衣機各2,000元,將促成54億元產值。其他包括大同、東元、日立均樂觀帶動的購買效應,日立直言,至明年3月的獎勵期,對日立冷氣銷售量將有逾二成的成長可期。聲寶綜合行銷處長陳柏蒼昨(2)日表示,這對買氣低迷的家電市場而言,政府此次對於節能家電的補助是場及時雨,台灣地區冷氣每年銷售台數約100萬台,冰箱和洗衣機各約60萬台,若以節能家電機種占比20%,市場約有50萬台市場需求。

他說:「從10月1日至明年3月止,政府此次目標補助國產節能家電達6億元,採取每台定額補助2,000元,約可以催出30萬台節能國產家電市場買氣,以變頻冷氣每台價格約2.5萬元,變頻洗衣機及變頻冰箱約1.5萬元計,每台變頻家電以1.8萬元估算,政府補助方案約可催出54億元產值。」

聲寶目前在冰箱、洗衣機及冷氣的節能標章項目有53項,洗衣機占四成,其他各占三成,陳柏蒼強調,今後對這三項白色家電的變頻機種也會加碼上市,由目前的占比一成提高至四成,來符合消費潮流趨向節能省碳的趨勢。

大同旗下大同訊電總經理蕭棨鞍亦說,大同的冷氣全數均符合節能標章規定,可以享有政府補貼的2,000元,預估第四季的冷氣對銷售量將有一成可期,全年銷售量可達11萬台。

國內冷氣最大龍頭大廠的日立認為,日立的節能標章產品多達88項,是台灣的冷氣機種最多的業者,在政府推出此項方案之後,消費者來電詢問十分熱烈,是否可以享有2,000元補助,預估至明年3月止,將可帶動日立冷氣銷售量超過20%的成長,今年將達成銷售量24萬台的目標。

大金空調台灣總代理的和泰興則強調,雖然進口冷氣沒有在政府的補助節能標章範圍內,但大金為響應政府的政策,自掏腰包推出回饋補助專案,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購買家用空調折扣每台室外機2,000元的補助,全年的變頻冷氣銷售量可達14萬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