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在我的東方升起,然後在你的西方落下。

因為你在遠方,在另一座,非島嶼的國家。

中秋節來了,我將要回家,小小的海島上是北部到中部的距離,兩個小時的車程,而與你的距離卻是廣闊的海洋與陸地和十二小時的落差。

我會在家鄉,與久違的親戚相聚,烤著微焦的肉品吃著月餅,我會在寧靜的鄉下,快樂豪邁地喝著酒精飲料,點燃繽紛的火花,然後靜靜地看煙花落下。

煙火依舊是短暫爆發,閃耀著璀璨的光華,然後是永不回頭的墜落。

那我們呢?

遠距離的愛情會是漸缺的月亮亦或是閃爍的星光?每一次分離是一場華麗的冒險還是無言的結局?下一次的重逢是美好的時光或是久違的激動?

我會在中秋的夜色裡,凝視著柔和的月光,想像你的步伐落在舊金山的街道上,黑夜與白晝互望,月餅和你手中的貝果重疊,清茶與你的咖啡隔著海洋乾杯,在異國的風景之中,試著喚醒你血液中傳統文化的脈動。

你會想念海島上的月亮嗎?我們在不同時空裡望著同一輪月亮,我們之間相隔的是同一個海洋,可是腳步分歧、語言迥異,對你的愛情隨著機翼劃過天際,暈黃的月色傾訴著別離,而思念沒有止盡。

親愛的J,我知道你會過得很好很好的,我知道你會在這個團圓的日子裡獨自一人緩步前行,行走在未知的旅途裡,你的身影將會被月色籠罩,你會明白我的心情,像亙古不滅的月亮,像聚聚散散的時光;而我明白你將會歸來,帶回異國的月色和我所依賴的溫暖,會再一次聚首,如同今夜渾圓柔和的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