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完刀的明秀躺在病床,來探病的人絡繹不絕,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顯然人脈廣人緣好。「我結過3次婚。現在是黃金單身女郎。」明秀毫不保留的把隱私對小護士說。

一個穿夾克中廣體型頭略禿,說話有點大舌頭的男人來到病床前說:「是媽打電話給我,說妳癌症開刀。」「其實,不用那麼客氣。」明秀有點冷淡,看得出夾克男很怕明秀。夾克男走後,明秀主動告訴小護士說:「是我前夫。第一任的。我們因為誤解而結婚。」
不久又來了一個穿著西裝打著領帶,手裡還拎提著兩罐補品的男人,明秀強迫他把補品帶回去,理由是她不能吃那些太營養的東西。從他們之間的對話和動作可以看出他們過去的關係,明秀是絕對的強勢。「這是第二任。我因為怕寂寞而嫁給他。」明秀告訴小護士,小護士忍不住笑了起來。


帶著婆婆享受餘生
一頭亂髮的男人走進病房時明秀睡著了。這個穿著T恤的男人大大鬆了口氣,對小護士說:「別吵醒她。妳告訴她我是阿良,她就知道了。」「你是她的第三任前夫,對吧?」小護士猜測著,阿良愣了一下苦笑不答。
在住院期間,明秀告訴小護士很多關於她離婚後的生活:「我和我的3個婆婆感情都很好,她們都很喜歡我,都把我當女兒。我媽走得早,我從小和爸爸相依為命。現在我常常開車載他們4個人一起去旅行,爸爸常常在3個老女人前面炫耀自己的當年勇,3個老女人有時候還會為他爭風吃醋呢。」
明秀出院後又開始帶著爸爸和3個婆婆去遊玩的行程,她對小護士說:「我不會再回醫院了,有好玩的再找我。我要好好享受我的餘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