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今年前三季獲利表現,將有4家金融機構EPS逾1元。金融機構9月份營收即將揭曉,搶先公佈的國票金截至今年9月底,每股盈餘(EPS)為1.01元,正式站上1元大關;同樣在昨日公佈獲利狀況的公股合作金庫,前9月也交出累計稅後盈餘56.41億元成績單,換算EPS為1.05元,與富邦金、兆豐金同登每股盈餘超越1元門檻的領先群。

     今年獲利表現搶眼的富邦金,前8月盈餘為126.9億元,在兩岸佈局一路領先的態勢下,後市持續看好,今年前八月的EPS已達1.58元;兆豐金雖還沒公布9月份營收,不過8月EPS數據已達0.99元,包括中華信評將兆豐金展望調為穩定、蘇州辦事處獲准成立等利多頻傳,9月應可輕易跨越此一門檻。

     國票金昨日公佈9月份自結稅後盈餘1.7504億元,累計1-9月份稅後盈餘20.640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1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也順勢上揚到1.01元。

     法人指出,由於央行過去一連串的降息,以票券為主體的國票金,相較於企業金融或消費金融為主的金控,今年獲利表現相當亮麗。

     獲利一路長紅的富邦金,今年主要是併購了ING安泰人壽,可運用資金空間大增,加上處分一部分的債券,讓投入股市、房市的動能提高,因此,營收一直高居全體金控之冠。日前又傳出轉投資的廈門商銀,獲准可以跨區經營,為福建省繼福州商銀之外,第二家取得此資格的銀行,對富邦金的未來發展形成加分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