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救股價動作轉趨積極,目前共有合庫銀行(5854)等八家金融股連日積極實施庫藏股,顯示金融股希望藉由自救走出雷曼兄弟引發的金融風暴。

各上市金融股為股票自救,除台新金(2887)董事長吳東亮登高一呼成果最佳外,也透過執行庫藏股、大股東逢低積極加碼持股以及動員員工買進等方式捍衛股價。

台新金每股淨值仍有10.5元,但昨(3)日股價僅6.17元,偏離淨值許多,吳東亮日前親自召開記者會要抓禿鷹,又有金管會背書,宣示捍衛股價決心,吸引搶短買盤進駐。

事實上,吳東亮並不是第一個出來闢謠,要求政府抓禿鷹。新光金控日前股價跌不休,雷曼曝險部位僅有25億元,卻被傳出50億元,總經理許澎9月18日出面闢謠,除提出四大理由反擊,也「提醒」政府,想提振台股,「與其動用資金護盤,還不如追查造謠者。」

動用庫藏股機制是各家公司普遍性的作法,但由於金融業有資本適足率的限制,有些公司仍無法執行。據統計目前已有京城銀(2809)、台產(2832)、中壽(2823)、開發金(2883)、元大金(2885)、中信金(2891)、國票金(2889)、合庫等八家正在執行庫藏股。

在股價面臨市場沈重賣壓之際,庫藏股確實發揮穩定作用,昨天執行庫藏股的個股,股價多上揚,近期以來,低檔買盤也是相對有撐。

合庫實施庫藏股昨(3)日結束,本次共買回10萬張,每股平均買回價格18.98元,占合庫股本2.1%。合庫股價昨天下跌0.1元,收19元。

另外,台企銀已決定將在10月14日召開董事會,將討論買回數萬張庫藏股,這是繼合庫之後,第二家擬執行庫藏股的泛官股銀行、金控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