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全面啟動組織改造計畫,要求三大目標達陣!永豐金控董事長陳?與執行長蔡友才上任後,已指示金控成立「組織強化委員會」,對內部組織結構是否切合時宜,進行總檢討,預計下月結果將明朗化;蔡友才指出,金控將朝向三大目標,包括各事業群功能強化、與金控的配合協調、及事業群內部是否有疊床架屋之處等,進行總檢討。

     永豐銀旗下129家國內分行,也將進行路線大調整,從過去功能別取向,轉換為全功能分行。過去,永豐銀國內分行,大致分成企金、個金、財富管理三類,各有其功能區隔,未來為讓客戶能在同一分行裡,滿足所有不同的服務,因此將由永豐金決策委員會負責,引領分行朝「全功能」方向提升,特別是分行經理將須同時掌握企金、個金、財管等三大業務重點,不再只是偏重其中某一區塊。

     永豐金將在下月6日舉行法說會,這也將是陳、蔡兩人接手永豐金經營後,首場法說會,目前外資法人持股在32%左右,屆時新董總將如何回應外資法人的提問,也令人拭目以待。

     蔡友才上任之初,曾表示將提高永豐金財務強度、降低籌資成本,而根據永豐金的最新財務數據,資本適足率目前在11%,逾放比則由1.81%降至1.66%,備抵呆帳覆蓋率由54%增至58.44%,顯示財務強度正持續提高。

     據了解,永豐金內部評估,先前在各事業群裡,的確出現同一功能屬性的產品,分散在不同單位的情況,因此也衍生出諸如訂價看法不同等整合上的問題,諸如此類的問題,將由組織強化委員會統籌作調整。

     海外業務在國銀中屬於「領先群」的永豐金控,新一波海外分行布點計畫出爐!據悉,永豐銀行除提出新加坡、倫敦新設分行申請之外,配合「港澳平台」發展計畫,今年10月,將再新設第3家澳門分行。

     此計畫一旦順利達陣,永豐銀在澳門的地位,短期內將無任何一家國銀可以撼動,這也顯示在等待登陸政策開放的同時,永豐銀並不棄守其他海外華人市場的開發。

     據了解,為加速實踐永豐金最大股東、也是金控榮譽董事長何壽川,「強化港澳平台,發展亞太布局」計畫,永豐銀行新一波海外布點計畫中,對澳門的佈局繼續使力。

     蔡友才指出,最近澳門主管機關,對永豐銀增設第三家澳門分行的核准函「已經下來」,因此,原本已在澳門設有澳門、北關二家分行的永豐銀,今年10月,將再於澳門的大堂,增設第3家分行,使永豐銀成為在澳門擁有最多海外分行的國內金融機構,更為鞏固永豐銀在澳門地區的競爭優勢。

     根據永豐金對澳門的評估,比起香港,在澳門發展有三大優勢:一、競爭不若香港激烈;二、以經濟成長力道來看,香港的消金市場已成熟,澳門則尚有長足的成長潛力;三、澳門開設支行限制不若香港嚴格。

     也因此,永豐銀擁有二個澳門據點後,仍積極在澳門布點,爭取澳門房貸、財富管理等消金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