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為政策鬆綁重要指標之一的開放陸資持股逾20%的外資或台商企業來台上市,經建會與金管會等單位研議後,初步決定第一階段將放寬至60% ,未來甚至可能完全不設限,開放時間也從原訂年底前提早到8月。

據了解,為提高競爭力,馬英九總統要求行政院快馬加鞭鬆綁陸資持股逾20%的外資企業在台不得上市的限制,行政院官員表示,鼓勵海外企業來台上市方案原定年底前提出,相關部會密集開會後,可望提前於8月公布。

官員說,台灣得和香港競爭,逐步開放是既定方向,至於開放到什麼比例,金管會正在評估,目前傾向開放到60% 。

對於是否放寬陸資持股比率60%以內的外資企業都可來台上市,經建會主委陳添枝昨(27)日表示,鬆綁陸資持股逾20%外資不得在台上市的限制是既定政策,但放寬幅度從20%到100%都有可能,政府目前正思考怎樣的幅度最適合現階段需要,也最有把握。

陳添枝指出,如果金管會認為100%開放,仍有把握做好公司治理,當然也可能朝這個方向去做,在一個國際化的證券交易市場中,要對某些公司進行「特別規範」有點困難,因此金管會應該是朝「逐步開放」的方向規劃。

據瞭解,經建會與金管會等單位研議後,初步決定第一階段將放寬至60% ,未來則視實施情況考慮要不要擴大放寬陸資持股比率。

相關官員說,政府以開放而謹慎的態度研擬這個方案,因為還要修改有價證券上市櫃相關法規,下個月方案提出後,相關單位將加速修改法規,然後由行政院宣布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