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妹原擔任副總職位,因為公司結束營業而失業。

年剛半百的她,很難再找到相當職位的工作,失業已有1年之久,一度覺得好沮喪。最近,經朋友介紹,終於找到一份工作,沒有任何頭銜,薪水只有過去的一半,而且一個人要當好幾個人用。

以前,她在公司是運籌帷幄,用腦筋、嘴巴做事,現在則要實務操作,有些細節還得不恥下問,打電話去請教過去的屬下,實在是太久沒做這麼雜碎的事,剛開始忙得她有點吃不消。

但在她的堅持下,已經慢慢適應過來了,而且以她過去豐富的經驗,提供公司不少建議,也獲得老闆讚賞,年輕同事對她說:「老闆請到妳,真是賺到了。」讓她感覺好窩心,能得到肯定,再辛苦也是值得。

人要能放下身段,才容易在職場上找到第二春,也希望老闆不要忌諱聘用「老人」,請到就賺到經驗,而重新找到工作的人也要懂得感恩呀!景氣不好,給彼此一個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