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檢署高調的「獵鷹」行動初步奏效,上周五(25日)盤中多檔疑似遭禿鷹鎖定的個股,例如科橋(6156)、華上(6289)等雙雙漲停,大同(2371)、力特(3051)股價走勢也相對強勁。市場法人樂觀看待主管機關大動作掃鷹行動。富邦投信執行副總吳火生指出,主管機關大動作有助穩定市場信心。

     上周四美股大跌283點,台股受牽連,上周五指數下跌134點,但被檢調「關切」是否有不法放空的個股,如科橋、華上等則展現強勁上漲態勢,科橋周五股價收在漲停7.71元,華上也收在漲停12.3元。

     市場解讀是檢調獵鷹行動初步奏效,而華上一方面也是因母公司華宇(2381)近期股價強勢,帶動華上在上周五股價表態。華宇因跨足投資太陽能,接獲西班牙訂單,股價連三日飆漲停,連帶使旗下的華上走勢轉強。

     不過,茂德、正峰工、聲寶、力晶等疑似遭謠言鎖定的個股,股價走勢仍疲軟,並沒有因檢調打擊不法放空的宣示而轉強。

     吳火生指出,台股基本面問題不大,很多個股出現超跌跡象,問題在於市場信心不足,主管機關的動作有助維護市場秩序,恢復投資人信心,對股市是正面消息。吳火生認為,此波反彈行情上看7,500點至7,800點,將以三到四周時間反覆整理逐步達陣。

     不過,吳火生也強調,因為台股均線已呈空頭排列,台股要重新轉強,需要歷經時間整理。

     證交所則強調,市場本來就存在多、空兩方,無論作多或作空都是市場正常的機制,證交所監視的是個股價量有沒有異常,並交叉分析這些異常進出,與市場不實謠言是否有關聯,目的並不在打擊空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