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單周指數反彈,多頭寄望持續反攻,時序邁入7月底後,個股半年報陸續出籠,觀察目前自結上半年獲利中,每股稅前盈餘在2元以上電子股,計有宏達電(2498)、昱晶(3514)等19檔,這些財報亮麗族群,股價將有率先突圍機會。

根據統計,目前在自結上半年報中,每股稅前盈餘超過2元的電子股共有19檔,多數為電子股,上市12檔、上櫃七檔,分布在手機製造、太陽能、安全監控、IC通路、面板零組件等次產業。

其中,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又以宏達電的20.06元最為耀眼,昱晶7.76元、奇偶(3356)7.06元、友達(2409)6.64元,另外,陞泰(8072)、曜越(3540)等每股稅前盈餘也都在5元以上。

進一步觀察今年上半年稅前盈餘成長率,則以友達大幅成長6,016.9%最高,昱晶也成長1,793.88%,其他成長超過一倍的個股,還包括單井(3490)、昇達科(3491)等。

若以上半年自結稅前純益金額的排名來看,以友達522.34億元最多,宏達電151.55億元、遠傳電信(4904)68.47億元,創見(2451)、景碩(3189)、昱晶等,也都突破10億元大關。

法人表示,近期國際油價持續回檔,通膨壓力稍獲減緩,由於短線反彈已大,加上美國股市回檔,台股上周五趁勢回檔修正亦屬合理,短線台股可望區間盤整,轉由類股輪彈方式,震盪化解套牢賣壓。

「加上時序進入自結半年報密集公布的期間,不少今年上半年獲利搶眼、以及下半年可望表現不錯的個股及族群們,也漸漸浮出抬面,業績題材躍居為現階段選股的標準。」

分析師指出,由於去年部分個股獲利基期高,今年上半年獲利可能不如去年,但這些個股去年獲利不錯,所以今年現金股利配發也相對不差;具利基型的個股,無論是電子或傳產族群,仍均可望在今年表現不錯。

整體而言,台股短線傾向震盪整理,下檔支撐可先觀察10日線能否能守穩;操作上,建議汰弱留強,可逢高調節,空手者不必急於搶進。由於中長期經濟面因素仍多空分歧,現階段應以區間操作、短進短出為宜。

法人認為,台股多頭未來若要持續反攻,將要寄望半年報業績不錯的個股當火車頭,而這些業績出色、且有部份下半年還是具有成長性的個股,更將是市場法人積極布局的標的,可望成為台股多頭續攻的種子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